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1 18:11:00

疫情|盧偉國鄧家彪促政府就撤隔離令後病假安排提供指引

分享:

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本月底起新冠確診者不需強制隔離。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認為政府不應只聚焦在病假紙問題上,應提供清晰指引,如僱主應如何安排染疫僱員回公司的工作等。出席同一節目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期望政府盡快就沒有隔離令下病假安排提供更多資訊。

盧偉國鄧家彪促政府就撤隔離令後病假安排提供指引。(商業電台)

盧偉國鄧家彪促政府就撤隔離令後病假安排提供指引。(商業電台)

鄧家彪指出,政府目前依然要求一些行業從業員需定期檢測,他關注相關配套如何安排,沒有隔離令,病假需如何處理,期望政府盡快提供更多資訊。

盧偉國指出,新冠病毒仍然是高傳染性,如果有僱員染疫,當中應如何安排工作,甚麼情況應上班、甚麼情況不應上班,哪些行業應特別小心,例如餐飲業等面向很多顧客的行業;他認為政府應提供清晰指引,政府不應只聚焦在病假紙問題上,反而關鍵是染疫僱員應否回公司、應如何安排染疫僱員回公司的工作、如何避免形成超級傳播鏈。

盧偉國倡政府再派發消費券。(資料圖片)

盧偉國倡政府再派發消費券。(資料圖片)

盧偉國倡再派發消費券

盧偉國又指,疫情下不少行業人才流失,香港在復常路上面對各種困難,建議政府重啟盛事基金,舉辦大型活動帶動社會氣氛,又建議再派發消費券。鄧家彪期望,消費券可以用於交租、交電費等,建議推出復業復常基金,提供資助讓市民重投職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