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21:36:40

疫情|盧寵茂爭取縮短檢疫期至5日或更短 須「點對點」行程

分享:
現時旅客抵港後需要強制檢疫。(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現時旅客抵港後需要強制檢疫。(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報章專訪時,透露將研究放寬現行的抵港檢疫政策。候任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接受電台訪問時稱,上任後將推出措施,爭取減少旅客來港的限制。

僅1%旅客帶病毒

盧寵茂解釋,現時僅約1%來港旅客帶有新型冠狀病毒,若能提早找出患者,就有條件縮短檢疫日數至5日,甚至更短。他稱,訪港旅客在家居檢疫和須採取「點對點」行程之外,政府也要提高處理核酸檢測的速度、數量和準確性。

不希望用「共存」二字

第五波疫情下有逾9,000亡魂,盧寵茂坦言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不希望情況重演。被問到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是否代表本港將繼續向復常發展或「與病毒共存」時,他強調不希望用「共存」二字,但會在精準防疫下推出更多便民的生活和經濟發展復常措施。

盧寵茂重申,若染疫人數不斷增加,或令醫院服務淪陷,因此會繼續在「動態清零」方向下,努力減少本港感染數字。至於與內地通關方面,他指各地有不同防疫標準,認為要理解内地方面有顧慮,未來亦需要統一本港和國家核酸檢測標準,才能落實通關。

盧寵茂表示,上任後將爭取減少旅客來港限制。(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盧寵茂表示,上任後將爭取減少旅客來港限制。(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