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6 21:07:00

疫情|確診2歲半男童情況持續危殆 昨曾進行緊急腦部手術

分享:
染疫兩歲半男童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危殆。(資料圖片)

染疫兩歲半男童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危殆。(資料圖片)

一名約兩歲半男童上周一(17日)確診新型肺炎,引發急性壞死性腦炎,他情況其後惡化,院方昨日(25日)為其進行緊急腦部手術,現仍在伊利沙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醫生稱,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兒童會有較高感染風險,一旦染疫有機會併發腦炎或嘶哮症等嚴重症狀,需要深切治療,情況嚴重者甚至會死亡。他又指,病人即使康復也有可能出現中、長期後遺症風險。他又指出,目前只有約10%的3歲以下幼童打齊兩針,形容情況並不理想,再次呼籲家長盡快安排未打針的兒童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危殆男童病情反覆、腦部多個位置和功能受損,屬急性壞死性腦炎引發的病徵。劉宇隆又稱,男童前日已進行開顱減壓手術,目前情況並不樂觀。

66名危殆或嚴重病人留院

在公立醫院,目前有1,014名確診者正入住隔離設施留醫,包括403名病人在隔離病房、120名病人在二線隔離病房、491人入住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醫管局指,現合共有26名危殆及40名嚴重病人留院,當中10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

Ad Block

聯合醫院放射及器官造影科10員工確診

聯合醫院放射及器官造影科有10名員工確診,當中6人有輕微病徵。醫管局表示,該部門兩名員工昨日(25日)確診,經接觸追蹤調查後再發現8名職員確診。醫管局又指,部門服務不受影響,並已徹底清潔消毒有關部門範圍、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接觸追蹤調查仍在進行。

聯合醫院放射及器官造影科有10名員工確診。(資料圖片)

聯合醫院放射及器官造影科有10名員工確診。(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