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5 11:44:43

疫情|稱農曆年假後入院個案或增 梁子超:室外口罩令宜一兩周後才放寬

分享:

本港經過3年抗疫後,社會步入復常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5日)在電台表示,近幾日是農曆新年假期,檢測一定減少,整體疫情是呈下降趨勢,惟農曆新年假期後,可能會因為病毒檢測量回升,令確診入院的個案增多。他建議取消入境核酸檢測要求,認為已無實際需要。至於口罩令,他指農曆新年間有較多人聚集的大型活動,病毒仍有可能有短距離傳播,建議農曆新年後一、兩周,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

cats_86_1_0_0.jpg

梁子超建議農曆新年後一、兩周,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本港目前餘下的防疫措施最重要是有序逐個放寬,由於內地疫情高峰已過,他認為本港外防輸入方面,目前入境強制檢測安排,包括往來內地和香港的核酸檢測要求,已經沒有實際需要,可以改為建議檢測,讓經濟和民生真正復常。

室內口罩令宜待寒冬高峰期後才放寬

口罩令方面,梁子超說室外有短距離傳播風險,特別是新春活動期間有較多人群聚集,認為最好等一、兩周活動結束後,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至於室內口罩令,他則認為要小心處理,需待其他措施放寬後,沒有出現大型反彈,醫療系統沒有受壓,以及寒冬的入院高峰期過去,再考慮放寬。

他補充,目前院舍疫情仍未完全解決,每日約有百多名院友確診,需要繼續處理院舍長者的加強針和感染控制情況。他又指,學生每日快速檢測的成本高,但5歲以下幼童接種率未算理想,建議當局若考慮撤銷學生快測要求,應由中學做起,再分階段推展至小學和幼稚園,同時盡力推高「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