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5 12:09:13

疫情|至上周五疑6人虛報快測 3被捕 當局籲續嚴守「限聚」

分享:
疫情|至上周五疑6人虛報快測 3被捕 當局籲續嚴守「限聚」

至上周五疑6人虛報快測,3人被捕,當局籲續嚴守「限聚」。(資料圖片)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實施,市民呈報快測,經核酸覆核測試後確認為陰性,將會從確診個案紀錄中刪除,而有關人士亦不得使用政府發出的隔離令、康復紀錄二維碼或任何其他文件作康復證明。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截至6月3日,衛生防護中心已發現6人懷疑刻意提供虛假資料,其中3人被捕,警方會考慮對其餘人士採取適當執法行動。政府提醒市民切勿虛報個案,以身試法。

發言人指,雖然第五波疫情明顯受遏制,但隨着社會及經濟活動逐步重啓,疫情反彈風險仍然存在,呼籲市民繼續緊守抗疫措施。當局6月2日至3日共巡查了超過1,200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酒館)及其他處所,並因應涉嫌違反指示的情況提出檢控。

當局又指,由於接種疫苗或感染病毒一段時間後,人體內的抗體水平會有所下跌,呼籲60歲或以上人士應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