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1 15:04:16

疫情|袁國勇籲確保U型隔氣管保持有水

分享:
05_2.JPG

袁國勇籲市民確保U型隔氣管保持有水。(資料圖片)

疫情至今已逾兩年半,不少人已出現抗疫疲勞,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再次提醒市民,確保U型隔氣管保持有水,亦不要改動排氣管。

他今日出席一個有關物業管理的專題講座時表示,由於很多建築物老化,導致喉管出現問題,令到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新冠疫情都有出現垂直傳播。他指出,物業管理公司各方面、每個部門都需要配合,才能達致防疫效果。例如物業管理員看到不同渠管或垃圾房出現問題,都需要向上級呈報以作改善,同時可向住戶發放防疫資訊,尤其是長者,可提醒他們包括 U 型隔氣管要加水等。

袁國勇祝歐家榮早日康復

他又展示出曾經出現疫情的不同大廈考察的照片,講解煙囪效應如何傳播病毒,提醒物業管理業界,不同污水渠的設計與傳播的關係,當中有與衞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一同拍攝的照片,因有指歐家榮日前確診新冠病毒,袁國勇表示祝他早日康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