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1 10:23:00

疫情|許樹昌:本港混合屏障牢固 料冬季後或取消口罩令

分享:

新冠確診者本月30日起,毋須再向衛生署呈報。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的新冠疫苗接種率較高,加上已經有很多市民曾經受感染,社會的混合免疫屏障相當牢固。他又指,如冬季過後,新冠疫情穩定,估計政府在冬季後可能會取消口罩令。

許樹昌:本港混合屏障牢固,料冬季後或取消口罩令。(資料圖片)

許樹昌:本港混合屏障牢固,料冬季後或取消口罩令。(資料圖片)

至於本月30日起,學校教職員返校前毋須再快測,無病徵的陽性患者可以上班。許樹昌說,毋須對沒有病徵的人士設太多限制,因傳播風險不高,但學生的自理能力相對較低,所以檢測陽性的學生仍不宜回校上課。

許樹昌指,即使取消口罩令,高危地方仍需戴口罩。(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即使取消口罩令,高危地方仍需戴口罩。(資料圖片)

許樹昌:即使取消口罩令 高危地方仍需戴口罩

許樹昌又指,冬季一向是呼吸道病毒活躍期,因此口罩令仍應維持,但如冬季過後,新冠疫情穩定,估計政府在冬季後可能會取消口罩令。但他強調參考新加坡,南韓的情況,即使不再強制戴口罩,都不是所有場合不需要戴口罩。他指出,公共交通、醫療機構、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都較為高危,因此在這些地方應繼續戴口罩。

許樹昌提到,香港自2020年初,已沒有再出現流感爆發,只有零星個案,估計與市民仍要戴口罩外出有關。但他提醒,一旦同時感染兩種病毒,理論上情況可以很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