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8 15:14:59

疫情|調查:九成跨境司機停工 工聯會倡採閉環取代全面接駁

分享:
工聯會憂全數本地貨車司機面臨失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工聯會建議本地跨境司機採取閉環管理。(工聯會提供)

第五波疫情持續,內地收緊跨境貨運司機的防疫要求,並於本月中起開始採用全面接駁模式運作,取代以往本地跨境司機點對點卸貨。工聯會調查發現,目前有九成本地司機因新措施被迫停工,更有八成半完全零收入,擔心在採取全面接駁模式下,本地跨境司機將全部面臨失業,建議改為本地司機採取閉環模式,限制在指定封閉隔離區內活動,代替接駁方案。

工聯會上周三(23日)訪問1,163名跨境貨車司機,發現有90%因新措施被迫停工、有85%司機已經全無收入。綜合受訪司機的意見,工聯會指,在全面接駁安排下,本地司機需要將收入一部分轉給內地接駁司機,等同自費聘請內地司機,並認為現行接駁方法仍有機會傳播病毒,更會浪費大量時間在接駁場等候,與以往每天做兩至三轉車相比,現時每天只能做一轉。

工聯會建議,可對本地司機實施閉環管理,限制在指定封閉隔離區內活動,並加以封條措施確保司機全程不落地直達作業點,避免出現感染風險,同時將跨境司機納入「保就業」範圍,幫補近月支出,以及提供臨時住所予有需要的司機,避免他們長期屈居停車場或貨車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