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14:50:38

疫情|「逆向隔離」獲內地當局初步接納 並設專班商討落實(不斷更新)

分享:
18-1.jpg

疫情|「逆向隔離」獲內地當局初步同意 並設專班商討落實。(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日)與廣東省領導視像開會,討論兩地通關等議題。李家超表示,今日就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與廣東省及深圳市的領導進行交談,雙方同意約繼續深化合作,成立13個專班處理包括兩地通關、北部都會區發展等,港方各個專班由司局長帶頭。

李家超表示,港方在會上提出「逆向隔離」方面,即港人返回內地,可以先在港的設施進行隔離,然後以閉環方式進入內地,以取代現時在內地的7天酒店隔離,粵方表示支持,並同意建立專班,商討細節安排,港方專班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

李家超又指,河套區有相關隔離設置,認為是一個好的基礎去實行「逆向隔離」,但強調要需符合內地要求。港方領導逆向隔離專班的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保安局及醫務衛生局會參與專班,就逆向隔離與内地有關部門商討,盡快落實細節。 

李家超:考慮在疫苗通行證上推動接種目標

另外,有消息指為推高兒童疫苗接種率,港府正研究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至5歲。李家超指的確在考慮在疫苗通行證上推動接種工作目標,特別是目前有數據顯示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有助減少感染後重症風險,及整體防感染上,希望社會一同推動兒童接種,確保他們得到保護;並在高接種率的情況下,容許社會獲「最大寬度」。

Ad Block

他又指,抗疫重點仍然是保護高風險人士、減重症、減死亡,認為死亡、重症及死亡數字對政府而言並不是一串冷冰冰的數字,是一條條生命。他強調,政府會在能保障高風險人士及持續公營醫療服務穩定下,容許社會有「最大的空間」,與國際有「最大的接軌」。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召開會開記者會,匯報與內地交流情況。(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