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0:52:53

疫情|醫管局更新指引 密切接觸員工第6天檢測陰性可提早復工

分享:
疫情|醫管局更新指引 密切接觸員工第6天檢測陰性可提早復工

醫管局更新指引,密切接觸員工第6天檢測陰性可提早復工。(資料圖片)

疫情嚴峻,染疫人數大增。醫管局日前發布最新的內部刊物《防疫快訊》,更新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員工重返工作崗位安排。指引要求,相關員工於檢疫第5天需進行核酸檢測,若結果呈陰性,便可提早於第6天返回工作崗位。局方指,第5天的核酸檢測,會由局方安排的承辦商上門派發檢測包,其後承包商會收集樣本作化驗。新安排於今日(2日)起生效。

醫管局稱,首批適用新安排的員工,為明天(3日)家居檢疫第5天的員工,相關員工需於第6和第7天進行額外核酸檢測。而在復工首兩天,其亦需配戴外科呼吸器,即N95口罩,並獨自於30分鐘內用膳,與他人分開用餐時間。

原本第7天方可復工

局方又並提醒,相關員工收工後需盡早回家,切勿參與群組聚會。若工作於接收免疫力弱病人的病房,主管會按情況調整工作安排。

而按原本做法,當醫管局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日起計為第0天,其需於居家檢疫第6天及第7天進行快速測試,連續兩天均取得非確診結果,第7天方可復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