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4 18:49:07

疫情|醫管局轉介毋須住院病人 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

分享:
醫管局會轉介毋須使用病床的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資料圖片)

醫管局會轉介毋須使用病床的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資料圖片)

本港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醫院管理局預計公立醫院的住院病人數目仍會高企,會積極轉介毋須使用病床的其他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當局說,安排可在減輕公營醫療系統負擔的前提下,讓不同類型的病人及早獲得治療。

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稱,私家醫院為毋須使用病床的公立醫院病人提供醫療服務,將有助緩減醫管局為應對疫情而調整非緊急服務的影響。他期望,私家醫院繼續積極與醫管局合作,並呼籲病人和家屬配合有關安排。

私家醫院75.9%病床收公院病人

另外,醫管局一直有轉介住院病人到私家醫院留醫。現時私家醫院共提供423張可供使用病床,其中香港港安醫院—荃灣調撥的病床數目,計劃後日(16日)進一步增至50張。至於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病床數目昨日已增至50張。

截至昨日(13日)下午5時,各間私家醫院合共有321名公立醫院轉介病人留醫,佔整體床位75.9%,各醫院使用率介乎30%至97.1%不等。當局指,床位使用率或會因疫情放緩而下降,醫管局會繼續與私家醫院緊密溝通,調整需要動用的私家醫院病床數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