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6 14:02:58

疫情︱醫衞局副局長指確診數回升 現階段放寬政策憂火上加油

分享:
李夏茵指本港確診數字有回升趨勢,憂放寬會火上加油。(資料圖片)

李夏茵指本港確診數字有回升趨勢,憂放寬會火上加油。(資料圖片)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本港的確診數字有回升的趨勢,因此認為目前不宜放寬防疫措施,擔心會火上加油。

李夏茵在接受訪問時指,本港的確診數字有上升趨勢,認為現時再度放鬆防疫措施並不明智。李又指,污水檢測在本地防疫工作上,仍是重要的一環,她指這是疫情走勢的其中一項資訊,可讓政府預見疫情在個別地區可能出現爆發。李表示,日前確診數字上升至逾9,000宗,而此前污水檢測已見到陽性數字增加,因此現階段減少污水檢測或強檢是不明智。

拒收緊內地入境要求

至於有關有意見指,現時內地確診個案多,入境要求會否收緊。李又認為沒有必要,她指內地防控謹慎,當出現爆發時,居民根本離不開小區,更不能來港。李指過去由內地來港的確診個案,只佔0%至0.04%,而其他海外個案則有4%至5%。

對於「團出團出」的持黃碼人士,可進入指定食肆,而其他持黃碼入境人士則不可進入食肆。李指將來可以考慮統一做法,但現時合乎「團進團出」的食肆,本身要做很多工作,故目前再改變並不適合,或等待疫情下降再調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