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6 10:22:11

疫情︱金冬雁稱與內地通關後 對本港醫療資源壓力仍可控

分享:
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香港大學網頁圖片)

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香港大學網頁圖片)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院教授金冬雁相信,雖然內地疫情爆發,但下月與本港通關後,為香港帶來的風險以及醫療資源的壓力仍是可控。

金冬雁今早(26日)接受香港電台的節目訪問,指內地與香港通關的時候,不一定會把所有防疫限制撤銷,例如來港人士需要在24或72小時前進行核酸檢測,以及抵港仍需要檢測等,相信即使有受感染者,仍可以找到出來。

金指雖然內地多個城市處於疫情的「海嘯期」,在兩地下月落實通關肯定會為本港帶來風險。但他認為對香港醫療資源帶來的壓力仍是可控。

料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

金又表示,相信兩地通關後,本港的疫苗可能成為內地人來港的其中一個誘因。故他認為香港需要在這方面做好準備。他指,香港應該考慮對非本地人接種收費,以免浪費公帑,同時要增加購入的疫苗數量。金相信,在兩地通關之初,不會有太多內地人來港,相信當中重症感染者不會太多,主要會是輕症者。

至於本港連續3日超過2萬宗個案,金相信本港再次出現大爆發的機會不高,指社會不需要太介意確診數字何時見頂以及回落。他認為疫情由5月至今都是平穩,數字上升也不會對社會有太大的危險,重點是要把重症及死亡數字控制好。金指出,本港仍有11萬長者未有接種疫苗,即使曾經確診過,亦有機會二次感染,因此仍需要推動他們接種加強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