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0 14:57:00

疫情|關日華:無接種疫苗兒童重症機會高 籲盡快打疫苗

分享: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近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增多,患者中有很多是兒童,當中包括重症,例如嘶哮症和急性腦炎,臨床個案顯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兒童,即使受感染亦很快可出院,相反完全沒有打針的兒童,變重症的風險高很多,呼籲家長應帶子女接種疫苗。

關日華:無接種疫苗兒童染新冠肺炎重症機會高,籲盡快打疫苗。(商業電台)

關日華:無接種疫苗兒童染新冠肺炎重症機會高,籲盡快打疫苗。(商業電台)

關日華指出,近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增多,目前醫院的情況十分嚴峻,醫護每日疲於奔命,患者中有很多是兒童,當中包括重症,例如嘶哮症和急性腦炎。他又指,臨床個案顯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兒童即使受感染,往往很快可以出院,變重症的機會大減,但完全沒有打針的兒童,變重症的風險高很多,呼籲家長應帶子女接種疫苗。

關日華:兩成曾確診兒童有長新冠徵狀。(商業電台)

關日華:兩成曾確診兒童有長新冠徵狀。(商業電台)

關日華:兩成曾確診兒童有長新冠徵狀

關日華又提到,兒童感染後並已康復,仍需要接種疫苗,因為感染後的抗體只能維持24個月,日後仍有機會再受感染,有需要透過接種疫苗,提高抗體水平。他說,在跟進曾確診感染的兒童中,約有兩成出現長新冠徵狀,有新冠康復者出現嚴重濕疹、脫髮等情況,亦有康復兒童有精神及心理問題,需要心理專家幫助,強調新冠病毒並非簡單的病毒,家長不要輕視,如果兒童有接種疫苗,可減低出現長新冠的機會,即使有長新冠徵狀,亦可減低病徵持續的時間。

關日華又指,季節性流感亦會引致肺炎,甚至死亡,家長可能對子女同時要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感到疑慮,其實兩款疫情可以同時接種,毋須隔開接種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