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10:37:34

疫情|關日華:觀察期兒童重症沒增加 可取消學生每日快測

分享:
1630456453_CD_0.jpeg

疫情|關日華:觀察期兒童重症沒增加 可取消學生每日快測。(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強調香港正全面復常,更形容為香港全面復常之路勢不可擋,而目前學生每日上學要快測的要求,教育局指下月有機會取消。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亦表示,認為觀察期過後,或可取消。

Ad Block

關日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香港疫情整體受控,兒童感染後重症個案未有增加,認為恢復全日面授課後,可觀察一段時間,若情況不變,可取消快測要求。而嘶哮症和發燒等感染後出現重症的情況,目前仍有零星個案,亦有部分兒童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症狀,影響神經中樞系統、肺部、心臟和消化系統等,一般6至9個月後能夠痊癒,少數兒童在9個月後,味覺和嗅覺仍未恢復。惟6個月至3歲幼童疫苗接種率只有兩成半,仍然不理想,他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如子女有病徵,應向校方請病假,避免傳染同學。

另外,他又留意到近期有學校出現腸道病毒小爆發,家長應注意並每日為子女量體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