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3 16:58:20

疫情|防疫措施鬆綁辦婚禮信心回升 譽宴張家豪:逾20對新人決定「加圍」

分享:
銅鑼灣 星海譽宴

婚禮宴會人數上限撤銷,陸續有新人決定「加圍」。譽宴集團主席張家豪透露,當局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已見到新人回復辦婚禮的信心,約有2030對新人乘放寬增加預訂圍數,但因即將踏入新春婚宴淡季,相信23月始更能反映婚宴市道復常,目前已接到更多預訂;加上早前放寬至12人一枱,已恢復只有數圍枱的較小規模宴會預訂,料屆時生意比今年初第五波疫情同期增加一倍。

在疫情困擾下,張家豪指當局對餐飲宴會收緊防疫措施,最嚴厲是禁晚市堂食,不少新人因擔心改期,選擇改辦午宴,以免要重新安排攝影師、化妝師等招致新費用。在當局指不會再就晚市設針對措施後,新人復辦晚宴的信心已逐漸增加,相信一年內會陸續回復以往比例。

Ad Block
銅鑼灣 星海譽宴 張家豪 銅鑼灣 星海譽宴 銅鑼灣 星海譽宴 銅鑼灣 星海譽宴

不理解先放寬快測要求而非取消間板

就防疫措施而言,張家豪稱固然希望有更多放寬,並指16人或12人一枱對防疫意義不大,只會徒增客人成本。他解釋,16人分兩枱,「1條魚都變要2條魚啦」,亦影響氣氛,但他指目前由「812」,已有助一些「公司客」復辦升職、退休等小規模宴會。至於枱與枱之間要有1.5米距離,或以間板隔開的要求,他指措施目的是要阻隔飛沫,但病毒通過空氣傳播,而餐廳已需要做好通風,若不用間板又不用相隔1.5米距離,便可更具彈性,例如「細枱變大枱」,方便運作。張家豪續稱,他原以為當局應會較遲放寬快測要求,因為快測確保食客「無中招」,變相分不分隔也無問題,因此他不理解有較高防疫效果的措施,反而比間板這類相對低端的措施率先放寬。

Ad Block

冀當局明年再發放消費券

當局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之餘,亦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吸引不少市民外遊,張家豪指確實影響生意,但同時亦有不少市民因海外疫情未止、航班運力未恢復、飛機剛從沙漠回來復飛等而推遲外遊計劃。他舉例指,自己小朋友也未曾「中招」,憂慮外遊時染疫或返港抵步後確診。他預料放寬入境檢疫的影響將延續至明年復活節。他希望明年政府再發放消費券,在影響結束後再刺激消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