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1 12:14:15

疫情|隔日核酸影響院舍運作 李輝促逐步放寬至每周一次

分享:
cats_7.jpg

隔日核酸影響院舍運作 ,李輝促放寬稱「有員工放假要回院交樽」。(資料圖片)

安老院舍員工須隔日做核酸檢測的安排實施已一個半月,安老服務協會執委李輝表示,或多或少影響院舍運作,建議逐步回復至一周一次核酸檢測,甚至兩周一檢,同時維持每日快測的要求。

李輝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員工須隔日做核酸檢測的安排影響院舍運作,部份員工甚至要在休息日返回院舍遞交樣本樽。惟部份出現零星確診個案的院舍,大多都是透過快速檢測找出病例,比核酸檢測更快辨識到患者,建議逐步回復至一周一次核酸檢測,甚至兩周一檢,同時維持每日快測的要求。但有關訪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院舍探訪安排,李輝認為無可厚非,明白家屬探訪對院友精神及心理健康有好處,但訪客始終來自社區,需要保障其他院友。

院舍逐步安排打齊3針長者參加活動

對於有專家提出,若安老院友3劑接種率達90%以上,就可以放寬院舍防疫措施,李輝表示,現時已有約70%80%院友打齊3針,形容接種率進一步提升至90%並沒有懸念,部份院舍正逐步安排已接種最少3劑疫苗的長者,到社區參與各類活動,例如參觀博物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