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2:36:39

疫情|高永文: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專家要自我檢討

分享:
疫情|高永文: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專家要自我檢討

疫情|高永文: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專家要自我檢討 (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不同意就應對新冠疫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亦表示,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抗疫工作,指今次疫情比2003年沙士時間更長,焦點眾多,質疑獨立調查要花多少時間檢討,將會虛耗不同部門及機構的資源和時間,癱瘓政府工作,製造更多內耗及分化。

高永文指,有專家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意良好,但要考慮細節。他指,包括專家在內,都應該自我檢討,思考是否以實證為本提供最好的抗疫方法,抑或是各說各話,甚至有錯誤示範。他又指,負責任的機構已經不停檢討並改善,包括醫管局在第5波疫情後,已改善急症室及處理離世病人的不足,汲取教訓,處理去年底的疫情大爆發亦相對不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