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8 04:31:28
日報

疫情反覆|單日確診回升近百宗 當局指反彈屬預期

分享:
疫情反覆|單日確診回升近百宗 當局指反彈屬預期

當局形容疫情數字反彈屬預期之內。(資料圖片)

疫情反覆|單日確診回升近百宗 當局指反彈屬預期

林鄭月娥透露,內地援港醫護人員會分批返回內地。(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昨增430宗確診,較前一日稍多近百宗,當局指復課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市面人流增加,數字反彈屬預期之內。全港昨有618間學校復課,當局接獲8宗學生和教職員陽性呈報,又指前日其中一宗學生陽性呈報實為「不確定」結果,建議學生有懷疑應重做測試。

單日多430宗確診,包括15宗輸入個案,來自日本、英國和新加坡等地,第五波疫情累計119萬宗確診。昨單日數字較周二的347宗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上周學校恢復面授課、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很多公司亦取消在家工作安排,令社區人流增多,「出街都見到人多咗、揸車都塞車。」她指,人與人接觸增加,反彈屬預期之內,需觀察多幾日掌握是否反彈。

籲結果「不確定」須重做快測

昨復課的618間學校,共有7名學生和1名教職員呈報陽性,當中兩名學生來自同一家庭和學校。張竹君更正,前日其中一名特殊學校學生的「陽性」呈報實為「不確定」,反覆測試結果均呈陰性。由於不確定結果也有機會是陽性,張竹君建議學生屆時應通知學校和重做一次,取得陰性結果才回校,相信校方會體諒。

醫管局昨呈報多8宗死亡個案,死者介乎49至95歲,第五波累計9,069宗死亡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前日指定診所僅有188人求診,認為現時使用量不高、診所籌號充足,呼籲不適確診者應盡快求醫。有份接收確診者的中大醫院宣布,因確診數目大幅回落,即日起關閉指定隔離病房,又總結為第五波疫情提供的24張病床,共接收42名公立醫院轉介患者,年齡介乎61至106歲。

Ad Block

援港醫護分批回內地

另外,多批內地援港醫療隊一個多月前來港,到醫管局的博覽館社區治療中心參與治療確診者。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住院患者已大幅減少,援港醫護會分批返回內地,向他們致以衷心感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