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4 04:31:10
日報

疫情平穩 本月放寬多項措施 食肆明起8人一枱

分享:
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明日起最多8人一枱。(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290宗新冠肺炎確診,單日數字持續在低三位數徘徊,特首林鄭月娥形容疫情下降速度比想像快,宣布明起提早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增至8人一枱、重開泳灘,以及室外運動時可不戴口罩。至於本月19日起,酒吧、派對房間和卡拉OK等處所亦可重開。周日就是母親節,有飲食業界指提早放寬既令市民可外出慶祝,對食肆生意又有幫助,形容是「三贏」局面。

社交距離措施將在本月19日作第二階段放寬,包括重開所有現仍關閉的表列處所,即酒吧、派對房間和卡拉OK等,其中酒吧最多4人一枱、可營業至凌晨2時、容納人數上限為75%,食肆可延長堂食至凌晨零時、宴會人數上限增至120人等,而首階段放寬已重開的處所,包括戲院、表演場地等,其可容納人數亦會由50%上調至85%。此外,屆時市民在室內運動場地或符合換氣量要求健身中心運動時,亦毋須戴口罩。

部分原屬第二階段的措施,更可提早至明日(5日)實施,包括食肆增至8人一枱、重開泳池、沙灘、水上樂園等,同時容許市民戶外運動及身處郊野公園時,毋須再戴口罩。

Ad Block
社交距離措施
社交距離措施

沙灘會提早至明日重開。(夏家朗攝)

限聚令維持4人

林鄭月娥解釋,確診數字回落速度較想像快,長假期亦未有導致疫情反彈,因此回應市民的強烈訴求。她強調放寬均建基於「疫苗通行證」,並預告將加強就防疫措施執法。在食肆可8人一枱之時,政府指仍會維持4人「限聚令」。

康文署指,公眾泳池將在下周四(12日)起陸續重開;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下周六(14日)重開,市民周五(6日)下午5時起可到官方網站購票和預約入園。

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盼市民過愉快母親節

適逢周日是母親節,林鄭月娥指提早增加食肆每枱人數上限,是希望市民能度過愉快的母親節,「可以一張枱8人,如果係三代同堂,由婆婆到媽媽到個孫都可以一齊食飯。」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消息一出隨即有不少市民致電預訂母親節晚餐,已訂兩張4人枱的客人亦紛紛改回8人枱。他認為,提早放寬是項惠民措施,指市民可以出外慶祝,食肆生意又可增加,「可以話係三贏,政府贏、業界贏和市民贏。」他表示,疫情前業界於母親節正日生意額可達4億元,料今年可恢復以往的七成、營業額可達3億元。不過,他坦言因應食材和物流價格上升,今年母親節飯料將加價一成。

鑑於近日需要入院的確診者減少,醫管局在博覽館的社區治療中心今起轉為備用狀態,林鄭月娥指最後一批內地援港醫療隊將返回內地。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稱,部分相關人手會調回聯網醫院,部分則會留在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為第六波疫情做好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