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6 04:32:03
日報

疫情徘徊|援港醫護返內地 一離世患者身份不詳

分享:
明愛醫院

一名在街頭暈倒的男子,被送往明愛醫院後驗出陽性,轉院留醫後病情惡化,最終離世。(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繼續徘徊300宗左右,昨新增的321宗確診,包括17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來自新加坡、台灣、泰國和加拿大等。再多5名確診患者離世,其中一人日前在街頭暈倒,送院後發現腦出血及檢測呈陽性,轉送腦外科後情況持續惡化,延至前日不治。

該名在街頭暈倒的男子身份和年齡不詳,周一(2日)凌晨被發現嘔吐和不太清醒,送明愛醫院後發現他瞳孔不對稱,檢查後證實為腦出血,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病毒量低。他其後轉送廣華醫院腦外科,惜最終不治。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稱,死者當時身上沒有身份證明文件,故不知其年紀和病歷,但據急症室報告相信他並非長者。連同昨4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120宗,病死率維持0.76%。

全港昨有逾2,300間學校復課,呈報個案有26宗,涉及1間幼稚園、13間小學和11間中學,除一間小學有兩名有親屬關係、不同班級的學生確診外,其餘學校均只有一宗個案。

最後一批內地援港醫療隊昨啟程返回內地,政府昨為此舉辦感謝及歡送儀式,特首林鄭月娥指,兩地醫護合作無間,代表全港市民向團隊致以衷心感謝。內地醫療隊領隊崇雨田形容在港工作順利,感謝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協調。李立業昨回應指經過今次經驗,日後內地醫療隊如要再來港,可縮短交接時間、提高人手調配機動性。

Ad Block
Ad Block
林鄭月娥

內地醫療隊向林鄭月娥(中)贈送寫滿隊員親筆簽名的保護衣作紀念。(政府新聞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