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19:34:00

疫苗接種|持菲印認可針紙港人 周三起可從高風險地區返港

分享:
港府周三起,承認印尼、菲律賓及土耳其等地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圖為港府發出的接種證明。(資料圖片)

港府周三起,承認印尼、菲律賓及土耳其等地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圖為港府發出的接種證明。(資料圖片)

持有由菲律賓和印尼當局發出、獲本港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外傭,今日(30日)起可從該兩國來港工作,惟有港人投訴安排並未有涵蓋他們。食物及衞生局晚上宣布,有關安排在後日(9月1日)起將適用於所有香港居民,港人若持有由菲律賓或印尼相關主管當局確認的疫苗接種紀錄,當日起可由A組高風險地區登機來港,並毋須如外傭般到葵涌的荃灣絲麗酒店強制檢疫,而可選擇到一般檢疫酒店。

歐盟疫苗機制近期認可5國 港府周三接納

此外,歐盟27個成員國均屬「經世界衞生組織指明當地監管機構為嚴格監管機構的國家」,而歐盟成員國家之間已實施新冠數碼通行證機制,因此港府會接受歐盟新冠數碼通行證機制下認可的疫苗接種紀錄,作為從A組高風險地區登機來港所要求的認可「針紙」。當局指周三起會認可機制近期新增認可的「針紙」發出地區,包括北馬其頓、聖馬力諾、土耳其、烏克蘭及梵蒂岡。

政府又表示,正與其他A組指明地區就疫苗接種紀錄認可安排進行商討,當與這些地區陸續達成認可安排後,政府會更新名單。當局提醒,從高風險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除須持有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外,還要符合其他登機條件。他們抵港後要在指定酒店檢疫21日,其間須強制檢測6次,放「疫監」後要自行監察7日,以及在抵港第26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地區名單

在9月1日起,港府將認可由46個地區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包括香港、內地、澳門、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加拿大、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 、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意大利、日本、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北馬其頓、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聖馬力諾、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烏克蘭、英國、美國和梵蒂岡,而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則只接受指定格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