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11:42:44

疫苗通行證|何栢良倡立即實施第四階段 同步推入境「0+7」

分享:
1642222935_EY_1.JPG

疫苗通行證|何栢良倡立即實施第四階段,同步推入境「0+7」。(資料圖片)

近日疫情持續上升,政府收緊防疫政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政府力度比較溫和,但認為當局應該讓完成接種的人士恢復正常生活,否則是變相懲罰打針的人。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政府應立即落實第四階段疫苗通行證,並同步推行入境檢疫隔離「0+7」的方案,作為提升疫苗接種率的誘因。他認為在現階段推行「0+7」方案,對本港疫情走勢不會有大影響。他解釋,現時境外抵港人士所帶的病毒,與本港正在爆發的病毒並無分別,加上入境者有黃碼及定期檢測安排,風險可以控制。

放寬入境檢疫要求是提升接種率強大誘因

他又說,政府日前公布的一系列防疫新措施較為溫和,反而在疫苗通行證上沒變動,建議再研究如何落實第四針,因數據已非常清楚,接種疫苗可減低重症和死亡率,這才是問題的核心,而且不少港人已有抗疫疲勞,打齊疫苗的人應該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而非受到懲罰,因此若放寬有關入境檢疫要求,將會是提升接種率很強的誘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