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12:25:28

疫苗通行證|劉宇隆稱九成多人感染後無徵狀才毋須再打針 

分享:
03_17_1.jpg

疫苗通行證|劉宇隆稱九成多人感染後無徵狀才毋須再打針。(資料圖片)

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將疫苗通行證的年齡下限降至5歲,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表示支持,直至有九成多人感染後都沒有徵狀,或小朋友只有輕微徵狀,才毋須再打針,又估計世衛明年或宣布疫情結束。

劉宇隆支持疫苗通行證降至5

劉宇隆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疫苗通行證的年齡下限降至5歲,可加強兒童打針的誘因,相信政府正進行相關規劃,解決操作問題。他指,過去兩個星期,有確診兒童因為未打針,出現重症;其中瑪嘉烈醫院17個月大的確診男嬰,昨晚經電腦掃描和磁力共振檢查,亦證實患有腦炎,雖然男嬰神智有好轉,但相信要「很大力氣」才可以回復穩定,復原後亦要接受很多復康治療,他再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打針。

劉宇隆:九成多人感染後無徵狀才毋須再打針

劉宇隆又指,隨著病毒演變、人類重複感染和接種疫苗,越來越多人患重症的機會將會減少,直至有九成多人感染後都沒有徵狀,或小朋友只有輕微徵狀,到時就毋須再打針。

而根據歷史經驗,疫情大流行結束,快則3年、慢則5年,他粗略估計世衛有機會明年中會宣布新冠疫情結束,到時市民在流行季節和人多場合,才要戴口罩,非流行季節或室外可以不用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