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9 10:13:57

疫苗通行證|李夏茵:家長可展示子女二維碼截圖或針紙照片

分享:
李夏茵表示,家長可向表列處所展示子女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截圖或「針紙」照片。(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李夏茵表示,家長可向表列處所展示子女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截圖或「針紙」照片。(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昨日(9日)宣布,將「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由12歲降至5歲,分兩階段實施。首階段要求5至11歲兒童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11月30日起就要打至少兩針。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強調,接種疫苗是保護兒童的最好方法,因為第五波疫情以來,有38名3至11歲兒童因感染新型肺炎出現重症,當中31人無接種過新冠疫苗,另外有8宗死亡個案。

目前6.8萬名兒童一針未打

李夏茵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有6.8萬名兒童一針未打,新安排分兩階段進行以便為家長預留時間,讓其帶子女打齊兩針。她提到,如兒童未曾打針並擬接種復必泰的話,最遲需要在下月4日接種首針,才能趕及在11月30日接種第二針復必泰。至於擬接種科興的兒童,最遲可在11月1日接種第一針。她說,當局已經增加疫苗接種名額,並會因應需要調節服務量。

李夏茵又承認,要兒童帶「針紙」並不方便,指家長除可帶備兒童的紙本疫苗接種紀錄外,亦可向處所出示子女的「針紙」相片或接種紀錄二維碼的截圖。她提醒,家長可把子女的疫苗證明載入「醫健通」程式,當局並正研究在「安心出行」程式加入同樣功能。

李夏茵:家長可代子女借書、安排戶外活動

被問到未接種疫苗的兒童,被禁止進入公共場所或影響身心健康時,李夏茵形容圖書館和體育館人流較多,重申打針是全方位的保護。如果兒童未打齊針,她建議可由家長代為到圖書館,或改為安排子女到公園、海傍等戶外地方運動,減低受感染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