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15:10:29

疫苗通行證|楊何蓓茵:部門已暫緩執行拒認「免針紙」安排

分享:
楊何蓓茵(右一)今日到「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其首日運作。(政府新聞處)

楊何蓓茵(右一)今日到「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其首日運作。(政府新聞處)

因「長洲覆核王」郭卓入稟,高等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暫緩廢除由7名被捕或被通緝醫生簽發的「免針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2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各政府部門已暫緩執行要持其他醫生發出的「免針紙」,才能進入部門的決定。

何蓓茵表示,原本由今日起,政府不承認由7名被捕或被通緝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因工作目的進入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的政府僱員,需持有其他醫生的「免針紙」或已接種疫苗方能進入,但因應昨日法庭頒布臨時禁制令,當局已通知不同部門,不承認「免針紙」安排會暫緩執行。

至於當局是否已刪除2萬張「免針紙」紀錄,楊何蓓茵回應,政府僱員要滿足「疫苗通行證」要求是由部門登記,部門會有相關僱員紀錄,至於中央的「疫苗通行證」紀錄,則由衞生署負責。

計劃外遊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

此外,身兼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她表示,本港入境檢疫放寬至「0+3」後,部分市民或計劃聖誕及新年帶小朋友外遊,她提醒在外地仍然有病毒流傳,家長應讓小朋友有足夠保護,否則在外遊期間染病,因語言不通或不熟悉醫療系統就會很麻煩,她呼籲計劃帶幼童外遊的家長,應及早帶子女接種疫苗,又指就算家長不外遊,不少專家亦已指出今年冬季可能有另一波疫情,亦可能有流感夾擊,因此家長應要為小朋友做好準備,

Ad Block
楊何蓓茵(左二)今日到「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其首日運作。(政府新聞處) 「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今日起為市民服務。圖示在疫苗接種站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政府新聞處圖) 「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今日起為市民服務。(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