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1 09:47:04

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今日起實施 5.1萬人昨趕打第三針

分享:
5.1萬人昨最後衝刺打第三針

5.1萬人昨最後衝刺打第三針。(資料圖片)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今日起實施,近日有不少市民趕在限期前接種,昨日(30日)有超過5.1萬人最後衝刺打第三針。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實施後,12歲或以上未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須完成接種三劑新冠疫苗。如果距離接種第二針未滿6個月,可獲豁免,現有的疫苗通行證仍可使用。

有份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接種中心的打針人次,比過往「低潮期」增加約一倍,相信與實施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有關。他稱,周末的預約率達到七至八成,平日亦有約3分之1,可接種量尚未到頂,現階段仍可應付市民的接種需求。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指,市民如已接種第三針疫苗,要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最新版本主頁,手動更新電子針卡,如果顯示藍色框是符合要求,紅色框則不符合。亦可到相關網站,輸入個人資料後,下載最新接種狀況的針卡二維碼,並放在「安心出行」。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則表示,有數十萬名市民夠期但仍未接種第三劑疫苗,估計全港食客流失3%至5%,損失不算很大,但期望政府繼續呼籲市民盡快打針,希望三個月內能打齊三針疫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