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04:44:00
日報

病毒繁殖率回升 強調現非鬆懈時候 林鄭:日後入「更謹慎」場所或須快測

分享:
新冠肺炎

林鄭月娥表示,公共交通出行人次最近有所回升。(資料圖片)

香港經歷第五波疫情,確診個案數目近期漸見回落,假日再現外出人潮。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雖然多項疫情指標均呈現下降跡象,但公共交通出行人次和病毒即時繁殖率最近回升,強調現時確診數字仍然相當高,市民不能鬆懈或掉以輕心。她又呼籲市民周五起連續三天進行「全民快測」,並預告日後放寬措施時,或要求部分人進入或參與需「更加謹慎」的場所和活動時,必須先進行快速測試。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補充,暫未有訂下甚麼活動須要求先接受快速測試,但指本月21日擬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政府會逐步檢視是否能於特定活動,加入接受快速測試的要求,並期望市民習慣使用,將來可便利整個抗疫工作。

快速測試呈陽性的市民須在24小時內向衛生當局呈報,經分流後或被安排到指定隔離地點。保安局長鄧炳強強調,隔離令必須遵從,如違反隔離令指示是違法行為,須承擔法律責任。現時隔離設施採用小區管理模式,現時每一個房間只會安排來自同一個家庭的人士入住,隔離人士一般不會被安排與其他人入住同一房間。

至於如何確保市民配合全民快速測試,林鄭月娥稱不擔心市民不呈報陽性個案,並指若市民熱切期盼本月21日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希望盡早使用消費券、晚上恢復堂食、多些與親友見面和讓學生復課,只須於連續3日進行快速測試便可帶來「咁大嘅好處」,相信市民仍然會很配合和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