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1 09:36:44

的士加價|起錶加3元  的士工會稱加幅溫和冀市民體諒 

分享:
行會批准的士加價  市區的士起錶加至27元  7月17日生效 行會批准的士加價  市區的士起錶加至27元  7月17日生效 行會批准的士加價  市區的士起錶加至27元  7月17日生效 行會批准的士加價  市區的士起錶加至27元  7月17日生效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10日)批准,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調整收費,落旗收費增加3元,落旗後首段跳錶收費每跳增加2角,後段跳錶收費則每跳增加1角。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副主任杜燊棠在一個電台節目形容,今次加幅溫和,根本追不上通脹,希望市民體諒及接受。他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補充,指今次加價已經滯後了4年,又說疫情對的士司機的收入影響很大。

籲的士車主不要太快加車租

杜燊棠亦預計,的士車主會增加車租,他呼籲車主在加價後不要太快加車租,應持續檢視司機收入有否隨之增加,強調在疫情下客源減少,司機生意已大受打擊。他又說,運輸署至今無法解決非法網約車的問題,他稱一日未解決,整個的士業界都難以「翻身」。對於政府只向的士車主提供防疫資助,司機未能受惠,杜燊棠批評是厚此薄彼。

林智遠:對搭開市民非大影響

另外,身兼交諮會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林智遠表示,今次加幅原則上不算很多,但對小市民來說觀感上的確有點難受,他相信政府衡量了現時的經濟環境和疫情才批准加價。林智遠又說,對於一向乘搭的士的市民來說,落旗加數元並非大影響,但若外圍因素導致本港經濟下滑,可能會令市民乘搭的士意欲下降。他又說,內地及外國很多大城市,的士司機都會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等候應召,節省燃料消耗,但香港在這方面的科技應用比較落後,認為當局應鼓勵業界運用相關科技。

Ad Block
Ad Block
7.17全港的士加價貴逾一成 起錶加3元 每跳加1至2毫

紅藍綠的士7.17齊加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