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0:52:00

的士司機謀殺案疑兇南丫島被捕 警指獨立犯案不認識死者

分享:
被捕男子身穿紅衣、黑布蒙頭。(電視截圖)

被捕男子身穿紅衣、黑布蒙頭。(電視截圖)

西區的士司機謀殺案疑兇,潛逃超過一日後,警方昨晚在南丫島,拘捕涉案疑兇,初步調查顯示,疑兇不認識死者,會調查他精神是否有問題,或是否受人唆擺。

警方星期三在南丫島調查期間,接到市民報案,說在榕樹灣附近一間士多發現疑兇。警員晚上約8時半,在士多外拘捕31歲姓蔡混血男子,並在附近檢獲一個黑色垃圾袋,裏面有防刺背心及一把摺刀。

被捕男子身穿紅衣、黑布蒙頭,身穿救生衣,腰間鎖上鐵鏈及被手扣,在多名警員押解下送上水警輪,先載到長洲警署,凌晨2時左右,再帶到西灣河水警基地,之後再被帶返警察總部調查。

西區的士司機謀殺案疑兇落網。(資料圖片)

西區的士司機謀殺案疑兇落網。(資料圖片)

警:不排除受人唆擺 暫未看到有精神病記錄

警方說疑兇在犯案當天,已經逃走去南丫島,正調查有沒有其他人涉案,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謝子坤:「疑犯是獨立犯案,也不認識死者,暫時未肯定他的行兇動機,但不排除他是否受到他人唆擺。精神病記錄方面,我們暫時看不到被捕人有相關的醫療記錄,但不排除他有這方面的問題,這亦是我們其中一個調查方向。」

案發在星期二凌晨,疑兇離開西營盤一間酒店後登上涉案的士,約一分鐘後離開,期間懷疑用利器割傷司機頸部,司機之後下車求救,最終大量失血、送院後死亡。據了解疑兇兩年前亦曾涉及一宗藏刀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