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1:07:45

的士擬申請落旗加6元 業界:受燃料成本上升影響迫不得已

分享:

業界指受通脹及燃料成本上升影響,的士擬申請落旗加6元。(資料圖片)

繼天星小輪及專營巴士公司提出加價申請後,的士亦計劃申請落旗收費加6元。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表示,業界計劃短時間內向運輸署申請加價,仍在商討加幅及細節,初步方案是落旗收費加6元,分兩年實施,或短中長途加幅不同。

吳坤成:跳錶亦應加0.2至0.3元

吳坤成在電台節目表示,行業受通脹及燃料成本上升影響,單是保費便佔司機收入超過4成,加上現時的士司機每月油費達3,000多元,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發放的燃料補貼亦在下月底到期,令業界難做。同時,香港目前亦未能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認爲有加價需要,並建議跳錶亦應加0.2至0.3元。 吳坤成指,5年前向政府申請加價,到今年7月才生效,獲批加幅是申請一半,認爲加價有滯後,期望政府今次能加快,在1年內完成審理加價申請。

0019_3.jpg

的士擬申請落旗加6元,業界指受燃料成本上升影響迫不得已。(資料圖片)

周國強:加價實在迫不得已

事實上,的士今年7月17日起落旗收費已加3元。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指,明天會約見運輸署提加價申請。而顧及或對市民造成財政負擔,故加價擬分兩年實施,每年加3元。他形容「業界都好痛心、好無奈」,但由於7月加幅過低,的士收費仍滯後通脹,加價實在迫不得已。

運輸署分別在2020年及今年曾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公共交通營辦商發放燃料津貼。前年運輸署補貼營辦商實際燃料/電費支出的三分之一,今年則為4成。截至今年11月11日為止,已發放約13.6億元,署方昨(23日)宣布,有關補貼在下月底結束後,將不會再延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