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9 10:58:54

的士業界批政府縱容Uber 致日失2100萬元生意額

分享:
的士業界批政府縱容Uber 致日失2100萬元生意額

的士業界批政府縱容Uber,致日失2100萬元生意額。(資料圖片)

的士團體批Uber搶生意!西北區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昨(18日)舉行記者會,狠批在上屆政府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的陳帆,「縱容」網約車平台,令的士業界每日損失2,100萬元。總會要求政府應將網約車應用程式下架,取締Uber還的士司機一個公道。

總會表示,Uber 登陸香港6年,據其對外公布的數據顯示,平台上有超過1.4萬名活躍司機。若以此為基數計算,Uber車隊每日營業額為2,100萬元,認為此等同令的士業界每日損失2,100萬元生意額,損失慘重,令的士司機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業界逾80%生意被Uber搶走

新界的士商會主席何治勤表示,Uber在繁忙時段可加價10%,而的士則只能按錶收費。若他們要求收多一些,便會被指「黑的」。現時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的士台結業,逾80%生意更被Uber搶去,建議政府應要把有關應用程式下架,並加強執法。

香港無綫電的士聯會主席黃羽庭則強調,當局要正視有關問題,的士業界並非因擔心最近加價會令收入減少,而是過去5年在無加價的情況下,一直接受不公平的競爭,又指將的士業與非法車輛作比較是不合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