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18:10:00

皇夫逝世|傳查理斯與威廉將領導會議 磋商分配王室公務

分享:
據指查理斯將領導商討王室未來發展的會議。圖為王室成員送別菲臘親王。(資料圖片)

據指查理斯將領導商討王室未來發展的會議。圖為王室成員送別菲臘親王。(資料圖片)

威廉將領導王室會議,討論如何分配亨利卸下的公務等。(資料圖片)

威廉將領導王室會議,討論如何分配亨利卸下的公務等。(資料圖片)

英國菲臘親王喪禮過後,據報王儲查理斯與威廉王子將領導王室成員開會,商討王室未來的公務安排,包括如何分配菲臘親王及亨利王子夫婦卸下的王室公務以及贊助人身份。

《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女王將與查理斯及威廉討論王室未來發展,而查理斯與威廉未來數周至數月,將領導磋商王室公務安排的會議。查理斯身為王位繼承人,將在會議擔當主導,他亦希望威廉能參與關乎王室發展的重要決策過程,因威廉將來也會繼承王位。

愛德華夫婦將「取代」亨利

菲臘親王去世後留下數百個贊助人身份,加上安德魯王子去年因捲入美國富豪淫媒愛潑斯坦性醜聞,亨利與梅根又出走美國,三人均不再履行王室公務,會議將討論王室成員如何分配這些公務、贊助人身份和軍銜繼承等,其中亨利與梅根2019年執行了558項公務。報道指,愛德華王子與夫人蘇菲將填補亨利夫婦留下的空缺,履行更多公務,有指愛德華夫婦近年深受女王信任,蘇菲就像「女王另一個女兒」,兩人關係親密。

查理斯欲縮小王室規模

目前王室約有15名主要成員,每年參與逾3,000項公務,查理斯早前已有「縮小王室規模」的構想,主要成員為女王、菲臘親王、他本人與王妻卡米拉、威廉夫婦以及亨利。報道引述消息指,上述會議亦將討論多少王室成員應參與公務、是否繼續履行每年數以千計的公務、以及可否減少公務和王室贊助組織等。其中,查理斯在2019年履行550項王室公務,威廉則參與220項,有指威廉希望能減少公務,讓他能在集中支援精選的公益項目或機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