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8 23:13:00

盜版煲劇平台楓林網被封 網民:「世界末日!」

分享:
「楓林網」(8maple.ru)今突被台灣刑事局查封。

「楓林網」(8maple.ru)今突被台灣刑事局查封。

以更新快、有齊日、韓、陸劇知名的盜版煲劇網站「楓林網」(8maple.ru),突被台灣刑事局查封,當局今日公布,上周二拘捕33歲姓陳及32歲姓莊男子,檢獲電腦、手機等25件證物,凍結逾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現金及2幢價值逾3,000萬元豪宅,而兩男藉6年前架設楓林網系列盜版影視網站,靠嵌入影片的廣告,每月至少獲利200萬元,不法收入超過1億元,侵權金額則接近10億元。

台灣傳媒指,楓林網每月流量高達三千多萬人次,故陸續引起台灣及各國影業協會關注,美國電影協會更於去年11月代表6大片商,在台灣委託律師控告楓林網侵權。警方調查後,發現兩人是台灣大學資訊相關研究所碩士,2014年起每月花逾30萬租用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法國及羅馬尼亞的雲端伺服器,從大陸取得盜版影片放上楓林網等網站,供網民免費觀看。刑事局已掌握楓林網相關28個網站。

香港和台灣都有楓林網粉絲哀嚎,稱「世界末日」、「我好鍾意呢個網,經常睇韓劇,而家無得睇了!嗚嗚嗚」、「你要抓我沒意見啊,但是也等疫情過後阿,這根本是慘絕人寰的悲劇阿」。也有不少網民批評,「看盜版還敢這麼大聲,不要臉」,並認為「做得好,最憎人睇侵權野」,又指「原本還蠻愛看山寨,後來發現有些付費的平台每個月花的錢其實不多,可是可以有更好的享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