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3 15:40:00

盡「展」活力之旅 親子做運動 歡度愉快母親節

分享:

明日便是一年一度母親節,你計劃怎樣與媽媽慶祝?有沒有想過與媽媽一起做運動?由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主辦,並獲領展愛.匯聚計劃贊助的盡「展」活力之旅,將於今明兩天(2023513-14日)假樂富廣場舉行,透過不同體能挑戰,讓一家人參與運動,盡展活力兼挑戰體能。

於今明兩日,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將於領展樂富廣場舉辦盡「展」活力之旅,領展代表與眾嘉賓合照。

趁著今個母親節,不妨與媽媽一起前往樂富廣場,於廣場逛街飲茶後,再到廣場Zone A露天廣場及Zone B室外空間,一同參與這一連兩日,好玩的社區運動嘉年華,首500名報名及出席的家庭,更可獲防水袋一個。

多項運動體驗 挑戰體能

Zone A露天廣場,特別安排了跑步及戰繩戰兩項AR運動遊戲體驗項目,讓你可以挑戰自己的體能。而在Zone B室外空間,更預備了家庭體能挑戰,多個適合家庭參與的體能及健身挑戰遊戲,挑戰手眼協調和敏捷能力,以及力量和耐力,會全日開放供親子一同參與。完成家庭體能挑戰後,大會會根據參加者所獲得的分數,送出包括風箏、飛盤、桌上遊戲及運動手錶等不同獎品。

B區則預備了「門球」及「芬蘭木棋」,讓參加者試玩。參加者完成A區及B區所有活動後,可獲得活動福袋一個,內裡已隨機放有包括瑜珈墊、塑膠啞鈴、彈力帶、水樽、USB小風扇等運動用品,以鼓勵參加者日後多做運動。

多位運動員今早已率先帶子女一同參與嘉年華,他們都希望是次能讓更多人接觸體能及新興運動,能養成運動習慣。

參與遊戲化運動  培養小朋友運動習慣

陳家豪與大女瑤瑤一同參與嘉年華,並指希望領展與凝動能斷續將更多不同運動項目帶到各區的商場,讓更多市民可接觸並養成運動習慣。

現職香港田徑隊教練,亦是香港4 X 1,500米接力,前香港3,000米礙障賽、15公里和半馬拉松等多項紀錄保持者陳家豪,便帶同大女瑤瑤一同參加活動,而太太姚潔貞則要留在家中照顧剛滿月的細女。他指今年是一家四口第一次度過的母親節,更笑指雖然他與姚潔貞是長跑夫妻,但大女瑤瑤並不是特別喜歡運動,相對喜歡藝術,特別是繪畫。「我們都會鼓勵瑤瑤多做運動,但亦希望她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而我亦希望瑤瑤可承繼父母的基因,日後當長跑運動員,跑出好成績。」他認為遊戲化運動的門檻較低,讓小朋友嘗試會更易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他並希望領展與凝動能繼續合作,將不同新運動項目帶到各區的商場,讓更多市民參與,並鼓勵市民養成運動習慣。

新手媽首個母親節  當榜樣鼓勵兒子運動

陳晞文(中)指除了滑浪風帆外,亦需要進行跑步、單車等陸地訓練。她認為是次運動相當具挑戰性,特別戰繩挑戰更有一定難度。

香港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亦有出席支持活動,她曾於2009年獲頒「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更於2020東京奧運女子RS:X級別賽事中獲得第八名的佳績。她指很多人以為水上活動運動員只在水上受訓,但其實在陸地上接受體能訓練,如跑步、做平衡訓練及掌上壓等,對水上運動員同樣重要。今年是她作新手媽媽所過的第一個母親節。「兒子才7個月大,由於太細所以未開始帶他做運動,不過,相信日後我們會成為他的榜樣。日後周末我亦會盡量帶他到戶外玩,希望囝囝會養成做運動的習慣。」

體能運動結合科技 更有趣好玩

葉嘉成(右2)指兩個兒子都喜歡運動,並指體能運動結合最新科技元素,對年輕人有更大吸引力。

活動主辦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董事會成員葉嘉成先生,亦帶家人一齊出席做運動。他的兩個兒子都活力十足,喜歡做運動。他認為年青人的運動時數不足,大人要負很大責任。「體能運動結合了最新科技元素,不再像以往般沉悶和死板,對年輕人有更大吸引力,就好像我兩個兒子便有很大興趣。」

預先報名參與《盡「展」活力之旅》:https://alt.jotfor.ms/230572465515052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