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0 13:33:00

盧寵茂:年內交代公營醫療服務收費調整初步方案

分享: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陳奕釗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陳奕釗攝)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表示,會在今年內提出公營醫療服務收費調整的初步方案,當局會考慮醫療成本、資源運用優次、弱勢社群的照顧、社會接受程度和市民負擔能力。

盧寵茂今日(10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今次調整並不限於急症室收費,當局希望透過調整收費,幫助低收入的弱勢社群和因病致貧的人。他指,醫管局每年300萬名病人中,有1成3因為正接受政府的福利援助獲豁免收費,認為醫管局可調整收費,協助更多基層人士。

盧寵茂又指,留意到有病人在急症室和政府門診求醫後,會索取大批藥物,認為相關資助可更好運用在更有需要的人身上。他引述醫管局的數據,指用昂貴藥物的病人每年大約須花5,000元買藥,當中5%每年要用上14萬至30萬元;其中不乏原本是小康之家,但遇上大病就有財政困難,社會應集中資助提供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