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16:05:37

盧寵茂:或推「安心出行」實名制 考慮引入內地澳門「紅黃綠碼」

分享:
盧寵茂, 安心出行, 紅黃綠

盧寵茂稱考慮「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仿效推行「紅黃綠」碼。 (資料圖片)

疫情至今,特區政府廣泛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正考慮「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且仿效內地或澳門推行「紅黃綠」碼,限制確診或高風險人士在社區活動。

盧寵茂接受電視訪問時指,現時的強制檢測,根本沒有任何強制手段,有關市民本屬高風險,但仍然可以周圍去。他認為,至少作相關識別,令他們不能進入高風險場所。他又承認,内地或澳門所用的「紅黃綠碼」是其中一個考慮方向,稱現時確診仍為少數,沒有確診的人是大多數。如果當局讓已確診的人可自由周圍去,沒確診的人就會自由受到限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