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3 18:00:00

盧寵茂:為鄧桂思案兩醫生獲撤控感欣慰 醫護界可放下心頭大石

分享:
盧寵茂:為鄧桂思案兩醫生獲撤控感欣慰 醫護界可放下心頭大石 (蘇文傑攝)

盧寵茂:為鄧桂思案兩醫生獲撤控感欣慰 醫護界可放下心頭大石 (蘇文傑攝)

2017年因乙型肝炎病發出現急性肝衰竭的女病人鄧桂思,兩度換肝後死亡。兩名聯合醫院男醫生涉嫌開漏藥,被控誤殺罪,日前獲撤銷控罪。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回應事件指,為兩名醫生感到欣慰,醫護界也能放下心頭大石;醫委會已經對兩名醫生作出裁決,體現了醫護專業,當局會為死者家屬提供支援,同時亦會為醫護提供安全和安心的工作環境,改善流程,加強培訓和警示,減低出現失誤的風險。他強調,本港醫療服務是世界領先,醫患關係並非敵對,雙方都希望病人回復健康。

Ad Block

當局會繼續向死者家屬提供支援

盧寵茂表示,當局會繼續向家屬提供支援,認為醫療人員要繼續做好與家屬的溝通,並強調要向同事提供安全及安心崗位,未來要改善制度、優化流程、提供更多培訓及加強警示,以務求在醫療流程中減低可能出現失誤的風險。

研究機制在煙草商調高香煙售價時 草稅可以同步調升

另外,盧寵茂提到,控煙策略諮詢今個月結束,本港現時的煙草稅率佔價格的比例約為64%,與世衛建議的75%相比,仍有很大的調升空間;當局會繼續朝這個目標進發,亦會研究機制在煙草商調高香煙售價時,草稅可以同步調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