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1:44:20

盧寵茂:規定於公營系統服務一定年期 適用於所有醫護人員

分享:
盧寵茂 陳學鋒 立會大會

政府提出,研究要求合資格醫護人員,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一定年期,以確保公營系統有足夠醫護人手。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11日)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表示,相關安排將適用於所有醫護人員,不限於專科醫生。他又指,90%市民都會使用公營醫療服務,因此公營系統會有較多不同類型的病例,規定醫護服務一定年期的話,相信能增加年輕醫生接受培訓的機會。新民黨葉劉淑儀贊成做法,指政府政務官及部份私人機構都有類似安排,認為如果公營機構的醫護受訓後,很快就轉投私人界別「搵錢」,變相是浪費公營資源。

盧寵茂:短期內推出下一步控煙工作目標

另外,盧寵茂表示,本港控煙工作在過去40年取得相當好的成就,政府短期內會推出下一步工作目標,並進行公眾諮詢,期望在2025年將吸煙率進一步降至7.5%,亦會致力減低煙草產品對中小學生的吸引力。他又指,會在基層醫療方面加強牙科服務,但由於目前牙科醫護職位仍有逾70個空缺,暫時未能提升緊急牙科治療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