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3 20:07:46

盧寵茂引述夏寶龍認可本港醫護:「醫生都是白求恩、護士都是南丁格爾」

分享:
盧寵茂引述夏寶龍稱,非常認可、信任本港的醫護人員表現和專業。(蘇文傑攝)

盧寵茂引述夏寶龍稱,非常認可、信任本港的醫護人員表現和專業。(蘇文傑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月初率團訪問北京,向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報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的新醫療政策。盧寵茂今日(13日)表示,夏寶龍同意並強調中央會全力政府港府在《施政報告》提出的「健康香港」策略,又引述對方稱有健康才有繁榮,同時有繁榮才會有更好的健康。

盧寵茂並引述夏寶龍稱,非常認可、信任本港的醫護人員表現和專業,形容香港逾1.5萬名醫生都是白求恩、逾6萬名護理人員和護士都是南丁格爾,不論公、私營醫護都是為市民健康貢獻。代表團訪京期間,亦有會見國家衞健委、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部委。

跨境器官互助機制要考慮兩地法規

港府正與內地商討建立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盧寵茂表示正積極跟進項目,今次訪京亦有向港澳辦和衞健委等談及,但機制涉及器官出境,恆常化機制需考慮兩地法規上的程序,要確保過程做到合法、合理,因此可能需要多點時間,強調港府會盡力和盡快推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