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8 12:54:51

盧寵茂稱擬提高最低合法買煙年齡 永遠禁止下一代購買煙草

分享:

盧寵茂稱考慮提高最低合法買煙年齡,永遠禁止下一代購買煙草。(資料圖片)

本港今年4月起全面禁售加熱煙、電子煙等另類吸煙產品。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8日)在控煙座談會表示,會考慮參考其他地方的經驗,推出措施避免年輕人染上煙癮,包括考慮提高最低合法購買吸煙產品年齡,使下一代永遠不能合法地購買吸煙產品。

將吸煙率由9.5%降至7.8%以下

他表示,當局將就下階段控煙措施,進行公眾諮詢,同時會加強戒煙服務,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計劃將吸煙率由9.5%,降至7.8%或以下。

盧寵茂表示,煙草商不停透過推出新型產品及宣傳攻勢,減低大眾對煙害的戒心和負面觀感,政府絕對不會掉以輕心,一直有透過上調煙草稅、取締煙草產品宣傳,以及要求煙草產品的包裝上加添健康警告,降低煙草產品的吸引力,並全方位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