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8:01:32

直升機19年墜嘉道理農場機師亡 調查報告:主旋翼葉片與機身駕駛艙接觸致解體

分享:
直升機19年墜嘉道理農場機師亡 調查報告:主旋翼葉片與機身駕駛艙接觸致解體

直升機19年墜嘉道理農場機師亡 調查報告:主旋翼葉片與機身駕駛艙接觸致解體 (資料圖片)

香港飛行總會一架Robinson R44 II型直升機(註冊編號B-KTK),2019年5月19日在大埔林錦公路上空解體,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4日)發表意外調查報告。 

一名飛行員當日駕駛該直升機由大埔地區返回石崗機場。在當日下午約5時25分,直升機在林錦公路近嘉道理峽上空約海拔2,000英呎解體,機身撞擊大帽山郊野公園以西一處私人農場及植物公園地帶後起火,部分機身焚毀。飛行員於意外中死亡。

主旋翼葉片與機身和駕駛艙區域接觸

調查報告認為,意外的可能成因是由於主旋翼軸撞擊導致主旋翼葉片與機身和駕駛艙區域接觸,造成直升機在飛行中發生災難性解體。調查小組就意外向香港飛行總會提出了一項安全建議,以持續提升飛行員的安全意識,減低主旋翼軸撞擊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