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04:31:09
日報

盼幼童復必泰供港推接種率 劉宇隆確診正居家隔離

分享:
劉宇隆

日前確診的劉宇隆表示,自己已打4針科興疫苗,目前病徵輕微。(資料圖片)

已接種一劑科興疫苗的2歲男童日前確診新冠肺炎,昨續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仍然危殆。醫管局強調,男童的病情涉及病毒量高引致的嚴重併發症,與接種新冠疫苗無關。政府已收到復必泰幼童配方的新冠疫苗的認可申請,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期望審批程序盡快完成,讓家長有更多選擇。他日前亦確診,昨向本報稱病徵十分輕微。

現正居家隔離的劉宇隆昨晚回覆本報指,自己已接種4劑科興疫苗,目前病徵十分輕微,只是感到疲倦、沒有聲沙。他又稱,昨仍有接受傳媒訪問和視像出席網上講座,前日也有繼續網上教學。

兩歲確診男童仍危殆

日前確診、懷疑患有急性壞死性腦病的2歲男童,情況昨仍危殆、要插喉和呼吸機協助呼吸。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強調,男童染疫後因病毒量高導致嚴重併發症,與其本身打針沒有關係。本身是兒科醫生的劉宇隆昨早稱,留意到網上有人聲稱男童因打科興併發腦炎,形容有關言論是在家屬傷口灑鹽。

Ad Block
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

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多人確診。(陳奕釗攝)

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全校停課一周

本港昨增5,687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146宗輸入個案。526間學校昨呈報760宗師生陽性個案,其中全校學生均留宿的烏溪沙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4間宿舍累計15名學生染疫,當局建議全校停課一周,昨另有11間學校共13個班級要停課一周。院舍方面,昨多4間院舍呈報5名院友確診,39名院友要檢疫。醫管局昨呈報9人離世,年齡介乎66至92歲,第五波疫情累計9,704宗死亡個案。

Ad Block

劉宇隆認為幼童無必要「溝針」

現時6個月大至5歲兒童只能選擇接種科興新冠疫苗。政府現已收到復必泰幼童配方疫苗的認可申請,劉宇隆估計有關疫苗有望下月供港及開始接種,期望家長有更多選擇後,3歲以下接種率在年底能推高至逾五成。他指,幼童接種復必泰幼兒版如科興疫苗般,同樣要打三針,又認為已打一針科興的幼童沒有必要轉打復必泰「溝針」,引述世界衛生組織指各款疫苗效果俱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