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04:31:56
日報

盼穩妥推出「粵車南下」 廣東省長:加快建設世界級大灣區

分享:
港車北上 粵車南下 大灣區

「港車北上」政策去年7月起推出。(資料圖片)

廣東省人大會議昨開幕,省長王偉中發表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廣東將要「用好管好」港珠澳大橋、優化完善「港車北上」和穩妥推出「粵車南下」、加快皇崗及沙頭角等口岸重建和改建,又要加強大灣區貿易、航運樞紐的功能,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國家重大戰略的協同聯動。

王偉中續說,未來一年要加快建設世界級的大灣區,更好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支撐帶動作用。以及從粵港澳三地發展所需和民生所盼出發,持續推進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領域合作,支持香港和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強調,今年是《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5周年,因此要舉全省之力辦好這件大事,與香港和澳門建立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走出高質量發展之路、彰顯中國式現代化特質的大灣區。

大灣區 貿易 航運

廣東省將加強大灣區貿易、航運樞紐功能。(資料圖片)

林至頴籲各界關心稍後推出政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頴亦有列席會議,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工作報告提到內地將與本港在交通方面有更多對接,亦會更積極配合本港北部都會區的發展,籲各界可關心稍後推出的政策,又指本港在北都規劃上,可因應廣東省科技發展而做更多對接,協助本港科技產業和經濟發展。至於是否開放「一簽多行」,他認為不單是廣東省的考慮,亦涉國家出入境控制和邊檢口岸規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