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04:49:00
日報

真命天子|特首選舉明朗化 各界支持李家超參選

分享:
中聯辦

中聯辦昨約見多名選委。 (蘇文傑攝)

特首選舉下月8日舉行,昨終有重量級人物公開宣布有意參選,令今屆選舉逐步明朗化。中聯辦昨早約見多名選委,據悉談及特首選舉,席間提到李家超將是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呼籲他們支持。亦有選委引述中聯辦指,下任特首要有應變能力,應付外部勢力干預,人品正直及不容易被攻擊。
 

Ad Block
盧文端

中聯辦昨早約見多名選委談特首選舉,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和委員邱達昌等,亦有建制政黨派代表出席。有份出席會面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圓圖)表示,李家超是適合的人選,指李家超表現很好,有親和力,夠硬淨。他昨亦在報章撰文,指新任特首必須是一名在止暴亂、實施國安法中,經受考驗的愛國愛港人士,能頂住美英壓力的「鐵漢子」;又指在中美博弈的格局中,香港需要有一個硬淨的特首。盧文端表示,李家超在處理本港經濟方面可能較弱,但特區政府並非只由特首單打獨鬥,管治團隊是一個整體,相信他有司局長協助,仍能勝任。

組班補不足

全國政協委員、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表示,支持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張志剛表示,李家超優勢是長時間擔任公職,雖然以往經驗偏重在警隊、保安方面,其他方面需要補充,但目前不可能有人完備所有經驗,即使財金系統出身的人,在安全工作方面都要下工夫,最重要是團結各方面人才處理問題。他又表示,有志為香港的人,未來都會考慮加入政府。

行政會議成員、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李家超熟悉政府運作,為人有承擔,勇於解決難題,無論是2019年的社會事件或新冠疫情,均充分發揮領導才能,其中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硬淨」;又形容李行事果斷,有別於傳統公務員團隊按部就班的作風,正是香港現時最需要的領導人才。林健鋒認為李是下屆特首的合適人選。至於坊間有認為李家超較少接觸民生、經濟政策,他則認為在籌組班子上可補不足。

Ad Block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則於社交網站上表示,衷心期望新一屆的行政長官必須政治堅定及有所擔當,能夠為香港特區定下清晰正確的發展方向,帶領香港追回失落的光陰。他又指,在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與李家超共事,對他於反修例風波展現的政治擔當、政務司長任內推動的多項抗疫措施時表現的堅決果斷、團結和應變能力尤其深刻,深信李家超是新一屆特首的合適人選,並將全力支持他參選。

商界方面,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新一任特首的目標應要令香港安定繁榮,有安定的社會才能有繁榮的發展,並期望新特首令香港人可以住好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