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2 18:12:26

短訊發放人登記制度只規管SMS 通訊局認難監管WhatsApp

分享:
政府計劃推出短訊發放人登記制度。(Pexels圖片)

政府計劃推出短訊發放人登記制度。(Pexels圖片)

政府計劃推出短訊發放人登記制度,協助市民識別短訊(SMS)發送者地址真偽,目標今年年底在銀行業試行,屆時銀行發出短訊要經過核實和登記。通訊事務管理局助理總監湛兆仁稱,由於WhatsApp屬於應用程式而非電訊服務,無法經電訊商攔截,故計劃並不包括WhatsApp、承認較難監管,惟市民仍可向警方舉報有關詐騙網址,由通訊商攔截該網站。

或擴展至其他行業機構

湛兆仁今日(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當局正設計登記名字格式等內容,預計下個月推出相關業務守則。他解釋,由於銀行業經電訊商發出的短訊數目較多,並有較大機會涉及金錢交易,因此先在銀行業推出,並視乎計劃推行情況考慮擴展到其他行業或機構。

此外,湛兆仁指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警方和電訊商成立的小組,過往都推出過不同措施,攔截詐騙電話和網頁連結等,包括攔截以+852為首的虛假來電、暫停與懷疑詐騙連結有關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以及就來自境外的+852電話加入語音警告提醒屬可疑來電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