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6:09:00

研究:廟宇高峰期污染指數超標5倍 憂增呼吸疾病死亡率

分享:
研究:廟宇高峰期污染指數超標5倍。(資料圖片)

研究:廟宇高峰期污染指數超標5倍。(資料圖片)

本港有多家香火鼎盛的廟宇,每逢大時大節都人頭湧湧、煙火四起。嶺大科學教研組於去年1月至3月期間,分別於香港及九龍五座人流較多的廟宇進行空氣監測,發現,在人流高峰期,廟內、廟外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均超出本港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更有個別廟宇更超出本港標準5倍。

研究團隊亦分析全港366間廟宇的地區分布,並與政府公布的呼吸系統疾病死亡率數據比對,發現廟宇逾多的地區,由呼吸系統引致疾病的死亡率較高,其中在2016年,筲箕灣共有5座廟宇,區內每100名死者便有31人死於呼吸系統疾病。

建議規定廟宇民居距離

研究團隊建議,居住廟宇附近的市民可在家中安裝空氣清新機,並避免打開朝向廟宇的窗戶。團隊亦建議,政府應制定指引,要求廟宇與民居保持適當距離,並訂立廟宇抽風要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5打齊針輸入均帶變種 兩男赴英確診潛伏期居港豪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