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04:30:30
日報

確診者求醫宜避用擠擁交通工具 抗疫的士周六終止

分享:
確診者求醫宜避用擠擁交通工具 抗疫的士周六終止

「抗疫的士」於去年2月設立。 (資料圖片)

專門接載確診者往返住所及醫管局指定診所、私家醫院或隔離設施等地的「抗疫的士」,明日最後一日提供服務。政府發言人指,日後確診者如需要往返隔離地點及醫院、診所求診,應避免使用人多擠逼的公共交通工具或中途在公共場所逗留,並全程佩戴貼面外科口罩、KN95、KF94或N95口罩等,其間毋須通知衛生署。「抗疫的士」自設立以來共完成逾37萬趟行程,政府形容整體運作暢順,又感謝業界配合。
 

Ad Block

「安心出行」共發出3萬風險通知

另外,政府上月撤銷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當局指程式合共發出逾3萬個「處所感染風險通知」,有逾50萬名市民收到通知後往檢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昨在立法會大會上稱,程式停止運作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政府日後亦將加強推廣「智方便」。原先在「安心出行」內的檢測紀錄、電子針卡等,已轉移到「智方便」。不過,會上有議員批評「智方便」只有約百萬人登記、驗證方面不太方便,建議政府善用普及的「安心出行」提供網上服務。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9,279宗新冠確診,包括262宗輸入個案,本地個案多2宗BQ1.1及1宗XBB變異病毒株亞系個案;多67名患者離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