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4 18:30:00

礦工一夜變富豪 掘出3塊罕有寶石獲4200萬

分享:
礦工Saniniu Laizer在6月時掘出兩塊巨型丹泉石,日前又掘出一塊。(互聯網)

礦工Saniniu Laizer在6月時掘出兩塊巨型丹泉石,日前又掘出一塊。(互聯網)

坦桑尼亞52歲礦工Saniniu Laizer獲幸運之神降臨,繼6月掘出兩塊罕有寶石「丹泉石 」(又名坦桑石、Tanzanite),以340萬美元(約2,650萬港元)售予政府後,日前再掘出另一塊重6.3公斤的丹泉石,再以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售予政府。Laizer有4位妻子和逾30名子女,之前所掘的兩塊丹泉石分別重9.2公斤和5.8公斤,他當時稱會舉行派對慶祝,並會如常生活,照顧他所養的2,000頭牛,而周一再賣出第三塊寶石後,他稱會用得來的錢興建學校和醫療設施。

丹泉石只在坦桑尼亞北部發現,是地球最罕有寶石之一,具不同色彩,包括綠、紅、紫和藍,地質學家估計其供應未來20年內耗盡。坦桑尼亞政府去年在國內各地設立交易中心,容許非受僱的礦工出售他們所掘出的寶石和黃金給政府,而這些不是受聘於公司的礦工通常無機器協助發掘,只靠雙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