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5 05:15:00

示威者襲擊《環時》記者 中聯辦:與恐怖分子無異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周二兩名內地男子在機場的集會中,被示威者襲擊,其中一人證實是《環球時報》記者。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先後發聲,對暴徒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形容暴徒行為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指,圍攻及迫害記者,是無恥而懦弱的行徑。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中)被示威者包圍,擾攘近一小時。(陳奕釗攝)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中)被示威者包圍,擾攘近一小時。(陳奕釗攝)

周二機場集會爆發衝突,示威者晚上懷疑兩名內地男子分別是公安及假冒記者,先後圍堵及襲擊二人,阻止他們離開。當時該名被懷疑假冒記者的男子,僅表示自己是「遊客」,現場有示威者以索帶捆綁男a子雙手,又對他施以踢打,部分示威者嘗試阻止不果,到場調停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呼籲示威者冷靜,「你鬧警察行私刑,但你自己都行私刑?」但反被示威者指罵,場面混亂,救護員其後到場將該名男子送院治療。


無表明記者身份 付國豪:為自保
該名男子其後被證實是《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付昨午出院時頭部有明顯傷痕,他指頭及手部仍感疼痛,強調自己沒有作出任何違法或引起爭議的行為,不應受暴力對待,並解釋自己未有表明記者身份是為了自保。


港澳辦促警拘涉事人
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昨形容,機場部分暴徒圍毆內地記者及遊客,是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又指香港激進暴力分子連日來完全突破法律、道德及人性的底線,必須依法嚴懲,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中聯辦亦發聲明,批評極端暴力分子非法禁錮、野蠻毆打記者、內地居民及警員,行為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中聯辦會一如既往,協助有關方面切實保障內地居民在港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 

《環球時報》昨則以頭版報道該報記者在機場遇襲,又在社評譴責示威者對內地人施加暴力,批評對記者施暴,尤其令人髮指。胡錫進亦在微博表示,圍攻及迫害記者,是無恥而懦弱的行徑,強調不要將毒手對準記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